close

早在青春期的時候, 我已經和痘痘結下不解之緣

有過接近爛面的嚴重情況, 根據多年質它奮抗的經驗, 現在與它踫面的次數開始減小了不少^W^

所以便想跟正在與它對抗的你們分享一下我的小小心得~

method.jpg

對付暗瘡, 主要的方法有以下4種:

  1. 護膚
  2. 運動
  3. 睡眠
  4. 飲食

護膚方面, 我的建議是不要盲目聽隨別人的意見去買不適合自己的護膚產品

因為我就是中伏過無限次了...

別人不是故意想騙你的, 只是人人的膚質都是不一樣

所以買產品之前真的要考慮買的產品到底是不是適合你的膚質!!

以下3樣產品就是我試過各種各樣的抗"暗瘡"產品後, 現在認為最適合我自己的~

第一樣是不含磨砂的深層清潔泥膜, 如果你在長痘痘的話真的千萬不要用磨砂

會愈來愈嚴重的!! (我不知道是甚麼原理, 就是經驗所得〒ˍ〒)

而我最近在用的是INNISFREE JEJU VOLCANIC CLAY MOUSSE MASK (ORIGINAL)

innisfree.jpg

我夏天的時候會做深層清潔1-2次

雖然它是泥膜, 但是它很像慕絲般的質地, 很特別呢!

用完之後臉不會有很緊繃的感覺, 而且黑頭粉刺都會冒出來, 更容易清走

我很不喜歡它的瓶口, 吱出黎是很方便沒錯, 但把它塞回去的時候就會弄得很髒( ̄・・ ̄)

第二樣是PAULA'S CHOICE SKIN PERFECTING 2%BHA LIQUID 

paula%5Cs choice.JPG

這個我每天都會早晚用一次

很水狀的質地, 很快就會被皮膚吸收

感覺上角質真的沒那麼容易變厚呢

而且水楊酸是對付暗瘡其中一個很有效的成份

但日間用完後一定要用防曬喔!

最後就是ORIGINS 的SPOT REMOVER ANTI-BLEMISH TREATMENT

origins.JPG

它是一個暗瘡啫哩

對剛冒出頭來的暗瘡很有效, 但是如果暗瘡已經有膿的話它就沒有效果了

味道上有挺強的茶樹油味, 我想茶樹油是它主的成份吧

喜歡它的原因是因為上妝前也可以用, 它不會跟底妝打架

也不會泛白 (有過暗瘡膏的你會懂的)

它價格不算很便宜, 但一瓶可以用很久╮( ̄▽ ̄)╭  

說完護膚, 其餘的運動, 睡眠, 飲食 也是老生常談

不過個人經驗來說它們真的是比任何護膚品, 美容院療程更有效!!

如果你的暗瘡真的一發不可收拾,任何護膚品都幫不你的話

不妨試試改變一下你的生活習慣

例如:

  • 每星期都做帶氧運動 (E.G.跑步, 游水, 踏單車等)
  • 每晚11點前睡覺 (我知道對於都市人來說這一點很難做到, 不能11點前也起碼做到12點前睡吧)
  • 飲食方面盡量均衡, 不要食太辛辣或者太濃味的東西 (簡單來說即是小點外出用餐)

希望以上的小小心得都能夠幫到大家~~大家一起努力吧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eauty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